您的位置: 首页 >研究动态>详细内容

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9日 点击数: 【字体:

2022117日下午,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市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十七组副组长伯再庆、成员龙红兵到会指导。院党委班子成员范卿泽、蔡其勇、刘杉树、万礼修、刘雅林、姜伯成出席会议。院党委书记范卿泽作我院党史学习教育总结,院长蔡其勇主持会议。各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和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我院在市委教育工委的领导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院党员和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七一”重要讲话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构建了“党员自学-党小组集中学-党支部交流学-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学”学习机制,推进理论学习常态化、长效化。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5期,开展专题宣读、专题党课80余次,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围绕职工期盼、社会关切、教育发展、乡村振兴等内容为群众办实事47件。开展“学习身边榜样”活动,先后组织党员赴“邱少云烈士纪念馆”等党史教育基地现场学习42次,累计参学436人次。

下一步,我院将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巩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机制、“主题党日”活动机制、“读书班”教育机制、“讲党课”宣读机制、“特色党建”交流机制、“状元府大讲坛”研究机制、“百日大调研”调研机制、“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机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实走深。

伯再庆充分肯定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在政治、思想、实践方面取得的成果。她指出,要强化党史学习教育使命担当,坚决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进学以致用,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将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她对巩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进一步巩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对标中央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提高改造客观世界的能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融入工作实践。三是进一步推动工作再上台阶,建立事业新篇章,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持续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工程,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