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研究动态>详细内容

我院举行全市小学教育高质量发展暨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展示交流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7日 点击数: 【字体:

12月14日至15日,我院主办的重庆市小学教育高质量发展暨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展示交流会在大足区举行。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李劲渝,院长蔡其勇、纪委书记刘杉树,大足区副区长周虹等出席会议开幕式。

李劲渝在开幕式上讲话。他充分肯定大会活动内容丰富,既有校园文化的考察,也有线上线下的教学展示,还有经验交流、专家点评和主旨报告。他强调,要推动小学高质量发展,达到教育优质均衡,需要用好信息化技术手段。他要求,要明确改革要求,认真学习领会;要聚焦工作重心,大胆实践创新;要服务教师发展,增强综合素养。

蔡其勇在强调,要高度重视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融合教研工作,不断提升教师运用信息技术的能力和水平,持续开展融合展示交流活动。

大会设立1个主会场,以及大足区龙岗第一小学、大足区昌州小学、大足区海棠小学3个分会场,300余人参会会议。与会人员通过线下课例教学展示、专家点评、经验交流、主旨报告等环节,深入探讨信息技术赋能课堂教学的新路径,展示智慧教育的新模式,在线观摩学习达3.08万人。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智慧教育研究所副所长、全国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创新学术活动组委会办公室主任、东北师范大学博士钟卓通过线上视频的方式,作《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创新的途径与方法》报告。大足区、高新区、两江新区以及重庆市巴蜀小学的相关负责人就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的实践经验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到大足区龙岗第一小学、大足区昌州小学、大足区海棠小学观摩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的课例展示,并围绕信息技术赋能学科教学,实现小学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进行经验分享和交流研讨。

 

9513a5e4af51438fa684787e4297ff6f.pn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