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研究动态>详细内容

我院举行中小学劳动教育研讨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6日 点击数: 【字体:

2021年12月9日,我院在南岸区珊瑚鲁能小学举行中小学劳动教育研讨活动。院党委书记范卿泽、副院长万礼修,西南大学劳动教育研究院院长孙振东,南岸区教委副主任朱静萍,南岸区教师进修学院党委书记杨旭红、副院长王永强等出席活动。

范卿泽在活动开幕式上讲话。他表示,此次活动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中共中央国务院和重庆市市委市府关于劳动教育的文件,交流总结各区县、学校中小学劳动教育典型经验,研判形势任务,部署下一阶段劳动教育重点工作,推动中小学劳动教育蓬勃发展。各区县教研机构、各中小学要认真总结中小学劳动教育的进展成效,完善制度体系、深入开展实践、强化条件保障;准确把握推进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新要求,处理好“一育”和“一课”的关系是解决劳动教育的过程中“防窄化”的问题、处理好劳动和劳动教育的关系是解决劳动教育的过程中“防走偏”的问题、处理好劳动教育和其它学科成绩的关系是解决劳动教育的过程中“防阻力”的问题、处理好劳动教育规定要求和实施能力的关系是解决劳动教育的过程中“防低效”的问题,增强新时代劳动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全市中小学劳动教育迈上新台阶。万礼修希望全市教研机构、中小学对新时代劳动教育的深刻内涵和价值要认识到位、行动到位、总结反思到位、持续优化到位,推动全市中小学劳动教育蓬勃发展。

西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孙振东作主题为《当前劳动教育理论与实践中的几个问题》的报告,对当前劳动教育理论与实践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阐述。与会人员观摩了南岸区珊瑚鲁能小学3大校内劳动教育基地功能区和8项劳动教育实践项目。部分区县和学校进行了学术成果展示和教研经验交流。

792416f63e994ebcac4e69ee909ffc98.jpg

                           (院党委书记范卿泽在活动开幕式上讲话)

分享到:
【打印正文】